梦何何梦

主食cp见主页
爬墙勿念,催了也不填
→子博客:
搞mha的:摩卡可可
搞假面骑士的:摩卡

До скорой встречи

Моя любоь к тебе навечно


我会和李艺彤好的!

【all叶】Priceless——无价之宝(龙设)

后半写的比较无聊,
会在下一次更新展开。
今天基本完成了本作各人的身份设定,大家会慢慢出场的。

04.
黄少天开始怀疑他的设备是假的了。

他向来有看出龙的能力——就是直觉,但从来没出过差错。那些精密的的设备从来没出过错,每次都忠实地回应着他的直觉,只除了苏沐橙。

最后他稀里糊涂地跟着这三个人吃了外卖(哪个正常人会点牛排外卖啊?),又莫名其妙地和叶修交换了联系方式(其实一大半是他自己主动的),现在马上就到十二点,而他根本没有离开的打算。

黄少天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和叶修隔了一小段距离,叶修那边的周泽楷一副不爽的表情。

叶修当他不喜欢生人,处心积虑地想赶走黄少天,没想到黄少天自说自话,倒待的舒服。

苏沐橙又坐在周泽楷的那边,承担了大部分和黄少天相谈甚欢的责任。

其实仔细看就知道,留黄少天主要是苏沐橙的打算。一个疏忽黄少天就可能会成为她事业的阻碍,苏沐橙连标题都替小报记者想好了:“震惊!当红小花真实身份竟是……?知情人士透露!”

这种话只要传出去,她的演艺生涯就完蛋了。一定要提前控制住黄少天,把风险掐死在摇篮中。

“这么晚了,”叶修给黄少天下逐客令,“都该休息了。”

“要不你住到这一晚上吧?”苏沐橙突然抢了叶修的话,叶修震惊地看着她。

叶修刚想开口制止,没想到黄少天先开口了:“好啊。正好我家也远,开夜路挺不方便的。”

苏沐橙跑去给黄少天安排,一切趁着叶修反驳之前就完成了。



夜深人静,黄少天郁闷地翻着手机。他刚刚挨个房间搜查了一遍,一页想要的文件都没找到。

这可是突查,怎么可能藏得这么好?

查不到吧?——喻文州。

喻文州掐着点给他发了短信,黄少天都怀疑是不是这家伙走露的风声。

你大半夜不睡觉,守着嘲讽我啊?查不到那只是一时的。话说咱们设备是不是有问题?我眼光可从来没错过。——黄少天

喻文州没回他。黄少天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到一边,疲惫地睡觉了。



不能直接找出证据,又没有合适的理由,黄少天就没法再去叶修家了。自从那一次见面,黄少天对叶修这个人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兴趣甚至有点超过他矫正苏沐橙身份证的欲望了。

一转眼苏沐橙的电视剧都开播了,黄少天却没想到一个接触叶修的借口,心中不禁有些郁结。但他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的,这段时间里他摸清了叶修的交友圈,相当于摸清了本市的龙。

无疑,苏沐橙是和叶修关系最亲密的。她虽然搬到了三环的一栋公寓,但仍然保持着频繁的联络。周泽楷仍寄居在叶修家里,偶尔出门。江波涛时常登门拜访,似乎和周泽楷关系不错。

还有个叫楚云秀的,似乎是苏沐橙的密友。身份证上登记的是人,但黄少天已经开始怀疑这个身份了。

周末里天气好得异常,黄少天却一反常态地窝在家里,心不在焉地浏览网页。他很不想承认的一件事是,他根本克制不住对叶修的兴趣。

龙学家!这么自称的可只有叶修一个。恐怕也只有叶修敢把龙养在家里,和龙住隔壁。现在大部分人对龙——无论人形还是龙形——都存在一种盲目的恐惧心理,这也是苏沐橙不肯改身份证登记的原因之一。很少有公司愿意接纳龙做员工,即使这条龙有着专业的职业技能。

虽然政策已经竭力保持人和龙地位上的平等,学校也在越来越多地接纳龙,但大部分工作岗位仍然排斥龙。像叶修这样明目张胆表达对龙的热爱的人,几乎没有。

紧急任务——喻文州。

短信铃声打破了黄少天的沉思,他急匆匆地赶到军部,在推开门的最没有预兆的一瞬间看到了叶修。

叶修穿的休闲而随意,眼光四处飘,像是一日游的。

“这位是我们的特别顾问,叶修。”喻文州毫无必要地介绍,“但想必你们已经见过面了。”

黄少天压抑着内心的激动,一步掠过叶修,询问起任务的具体内容。

“大概是,二环一家公司出现了不正常电力故障,”喻文州说,“现在我们认为这故障是龙引起的。”

“怎么确定是龙引起的?有这种龙吗?”黄少天问。

“不确定,”喻文州答道,“所以我们才要实地调查。”

“我们?”黄少天重复,“你,我和叶修?”

“非常正确。”喻文州说。

紧急任务远没有黄少天预想的紧急,尤其是在旁听叶修和喻文州聊某店新进了新西兰牛奶这种毫无意义的话题时。这任务可能完全不需要他和喻文州,叶修一个人去看看就得了。
TBC.

评论(7)

热度(52)